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3月14日白色情人节来历由来及意义

3月14日白色情人节来历由来及意义

3月14日是白色情人节。白色情人节流行于日本、韩国、台湾等地区,是我们所知道的西方情人节的延续,在送礼方面也不同:具体为2月14日女送男朱古力,3月14日男便要回送礼品一份。
其实,白色情人节即White Day,起源于日本的民间传说:2月14日ValentineDay原本是女孩子对男孩子诉诸情意的日子,由女孩子送情人节朱古力给男孩子。但是渐渐发展到最后, 已经不分彼此, 现在的情人节由谁主动送礼物已经不重要了。 如果一方在二月十四日当天收到异性送的情人礼表达爱意,而且对对方也有同样的好感或情意时, 就会在三月十四日回送对方一份情人礼物,那就表示今年彼此已经心心相印了。 所以他们就把三月十四日这一天, 定为"白色情人节"。

“白色情人节”最早起源于三世纪时的罗马。罗马皇帝在2月14日救了一对因为原本因违反恋爱结婚禁令而要被处死的恋人,罗马皇帝为了纪念这一天而设立了情人节。而在一个月后的3月14日,这对获救的恋人宣誓恋情将至死不渝,为纪念这一天,于是另订为白色情人节。
另外,这也是跟日本的民间传说有关的一个情人节。2月14日“ValentineDay”原本是女孩子对男孩子诉诸情意的日子,由女孩子送情人节巧克力、情人礼物给男孩子,但是渐渐发展到最后,已经不分彼此,现在的情人节由谁主动送礼物已经不重要了。在日本,如果一方在二月十四日当天收到异性送的情人礼物表达爱意,而且对对方也有同样的好感或情意时,就会在三月十四日回送对方一份情人礼物,表示今年彼此已经心心相印了。所以他们就把三月十四日这一天,订为“白色情人节”。

“白色情人节”这个日子无法考证是从哪一年开始的。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一定先有西洋的2月14日情人节,才有白色情人节。因为“白色情人节”是 3月14日。这个日子之所以订在 3月14日,是因为在2月14日若你收到异性表达爱意送的情人礼物,而你也对对方有好感,就要在3月14日回送一份礼物,表示 me too“我也爱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嘿!看过我的文章感觉怎么样啊?
√有什么想说请尽管留言吧!
↗你们的评论将通过审核后发表,请见谅哈!
↙我这个人很糊涂的,通过审核通知才知道有亲们在帖子下留言哪~ →_→
★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会回复你的留言的哟!!
♀对大家的配合深深的感谢,Feel Free In My Blog! 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