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星期日

新的开始。累和淚。

2015。
又到了新的一年,新的學期了。
不知名的孤獨與害怕在開學的第一天湧上來。
我——
又失眠了。
反反復復的,無法徹底入睡。
腦中的思緒從未間斷過。
想著新的班級會怎麽樣?吵鬧嗎?會交到朋友嗎?因爲沒有去找人所以第一天的同座會是誰?想了好多。
我以爲自己很好,我以爲自己無所謂,殊不知原來自己一直以來都在逃避。
逃避知道,逃避接受。
迷糊間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入睡,就這樣到了早上6點。
起床了。開始了。


慢條斯理的準備,不讓自己有多餘的時間思考,這樣忙忙碌碌的早晨揭開了序幕。
來到學校,看到熟悉的人,熟悉的地方,熟悉的對話,熟悉的語氣,我開始有了短暫的安心,放鬆和快樂。
可以知道那幾只對我是有多麽大的影響力。xDD
然後進禮堂才發現,彼此的班級原來是那麽的靠近,很開心。以後都可以坐在一起了。
班級不能做一起,禮堂可以做一起。
我已經很滿足了。
我答應了自己,就算沒有她們,也要用自己的方式好好努力。
希望她們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著。
我會永遠支持她們的。
快樂的時光總是很快就過去。
短短的十幾分鈡相處,發現還是原來的她們,有點捨不得就要分開。
不想分開也要分開,我這樣說服自己。
人縂要往前看。
依依不捨的一起拿書包;依依不捨的一起捧著一大曡的課本;依依不捨的一起踩上五樓的樓梯氣喘不息;依依不捨的一起道別;依依不捨的一起進不同的課室。
很多的依依不捨,卻是我一個人的。
深深呼吸一口氣,壓抑著害怕和緊張,捧著厚厚的一大曡課本,我走進了課室。
走進課室其實就我一個人,隨後而來的還有一個。
然後,難題來了。
不知道應該坐哪裏。
隨便看一下,覺得其實做哪裏都無所謂,我就在眼前的座位前停下腳步。
中間第三排。
嗯,對戴眼鏡的我看起來剛剛好。
接著,陸續進來了這一年内必須一起相處的新同學。
我收拾好心情,轉向後面認識但不太熟的朋友微笑著,寒暄。
我不知道這是一個怎麽樣的心情,但我想人總是應該踏出第一步。
這一年就要在這裡度過了,我高中生活最後一年的final year,只有我,沒有她們。
想到我們年尾穿著不同的班服站在一起的時候,傷感得讓我想哭。
我不知道我的眼眶是否溼了,但就算有我也不想讓它掉下。
我會堅強的。
原本我的隔壁應該不屬於任何人的,結果有一個風平不是很好的但是跟我同一個社團並且我認識女生拜托我跟她坐。
其實我很爲難,心中其實不是很排斥她;但是每一個認識的人都告訴我不要跟她坐;可是她那幾經懇求的言語讓我於心不忍。
我心想怎樣都無所謂。然後,我答應了。
反正我隔壁是真的沒有人,騙她拒絕她也說不過去。
她欣喜地坐下了。
其實幾天相處下來她算是個不錯的同座。
雖然話多了一點;時尚名牌類似的東西認識多一點;除此之外沒什麽不好就是。
我們可以說是兩個完全不同性格的人。
我喜歡安靜一點,有時候還不喜歡講話;我不喜歡名牌,我崇尚的只要適用耐用就好。
啊,我們的共同點就是那部Robert Pattingson演的《Twilight Saga》系列。
有這個我們可以講很久。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該慶幸我有看這套電影。
有時候我會覺得很累,心很累,耳朵很累,因爲她縂有說不完的話。
尤其是第一天的時候,身心疲累到了極點。
第一天是我最脆弱的一天,心房最容易坍塌的一天。
在她的話語轟炸下我差一點崩潰。
打斷她我會不好意思,所以我都忍下來了。
好幾次我想說其實我想上課做功課可不可以先不要說話,話到嘴邊又讓我硬深深的吞了回去。
今年final year了,真的想好好上課,尤其是沒有她們,所以我想轉移注意力不去多想有的沒有的。
我怕我會想起以前同班的時候一起hae的時光。
我真的很不會應付這一類型的人。
其實只要共同話題就沒有那麽難過了。




距離返校日已經是第10天了。
時間怎麽過的這麽慢。
從第一天開始,我就一直在計算這一年到底還有多少天可以過完。
其實適應新的環境,新的人,並不難。
真的。
只要你習慣僞裝。
只要對這周遭的人露出笑臉;這裡笑下那裏笑下,禮貌一下,你就會發現其實沒有那麽糟。
她們還是蠻友善的。
我還是和以前一樣,同學的名字很難記住幾個,是說以前跟我同班的同學已經有一年之久了還是沒能讓我記住名字了何況現在才相處不到一個月。
我知道那幾只對我這個脫綫的行爲很無言。
我還記得那時候他們問我一個班上的男生,我如果沒記錯的話名字好像叫darren,然後我脫口說出:“那是誰?我們班的?”他們整個樣子就是震驚得差點滑倒。
“同班都快一年了,你都不知道他叫什麽名字?!”她們這樣說。
然後前幾天我們講到量體高體重的事情,她們問我說有一個女生比較胖的在我班的叫什麽名字,他們形容了大概的樣子,最後我還是說我不懂那女生叫什麽名字,結果她們後悔問我了。我覺得她們應該心想爲什麽問我的,爲什麽她們不讀我班卻比我還懂我還不懂的班上同學的名字啊?!
可是,我只要記得她們的名字就夠了吧。
然後。
開學第一天就已經很多功課了呢。
必須說不愧是form5。
各科的老師還不錯,都還蠻溫和的。
最近對華文厭煩了,尤其是作文。
都是今年這個老師害的。
一直給我們寫去年就寫過的作文,害我完全沒有動力。
不像那幾只的班級一樣,她們的老師是我最喜歡的華文老師,給的題目還有某种深度。
必須說我現在這個班級真的不太喜歡寫作文。
老師只是在白板上面抄,學生就照著抄。
我不喜歡這樣。
一點挑戰性都沒有。
這樣在糟蹋著我最喜歡的華文。
然後,儅我對老師給的題目感到厭倦的時候結果乾脆動手抄他白板上的字句時我才發現——我也在糟蹋我最喜歡的華文。
真諷刺。
真是夠了,厭倦了,難受得想吐。
我是怎麽了。



已經麻木了。
最近很喜歡高數的老師一直給功課,因爲可以麻痹我的神經。
有時候做到真的快崩潰了。
可是沒有辦法,這樣才可以阻止我隔壁的講話。
回到家沒有時間亂想,忙碌得什麽都沒有時間想。
可是很怕晚上的到來。
失眠多少天了,不敢想。
一直一直睡不着。
明明被高數折磨得精神所剩無幾,身體累了,精神累了,腦累了,但心不累。
無法睡着。
反反復復迎來新的一天。
到底什麽時候才可以真正睡着?
我不知道。


雖然我們課程不一樣了,可是我們還是會培養一起午休的好習慣。
儅第一天聽到鈴聲響的時候,回頭望過去就看到你們在外面等我不知道爲什麽好想哭。
以前認爲理所當然的事情現在卻變成一種奢望。
我不知道應該如何形容這種感覺。
然後不出所料的,她們問我第一天過得怎麽樣,我就照實回答了。
回答得有點心虛,其實我很想說我一點也不好
一天還沒有過完一半,我就累得好像剛跑完八百米的馬拉松一樣。
我是多麽希望短短20分鐘能夠不那麽快結束。
時間還是不留情面的狠狠的把它流逝。
我跟她們說我的同座想要跟我兩個人一起下課,結果她們超強烈反對她跟我們一起。
還笑說她要跟我二人世界。
好吧,其實我想說我一點也不稀罕。
有一次她說想要跟我和那幾只一起,問我介意嗎?
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回答她,就跟她說我不是很介意啦,就可能我的朋友不懂介不介意?
我不可能跟人家說實話吧!?
然後她有點尷尬的說沒關係。
那幾只聼了問我爲什麽要這樣回答,應該果斷的拒絕,如果下次要加入怎麽辦?
我縂要顧慮人家的感受吧!
雖然我覺得她也不好意思加入就是。


然後,前天我開始感冒了。
喉嚨痛。
媽媽叫我如果不嚴重不要吃葯,結果我沒有吃。
不吃葯的後果就是第二天醒過來就傷風咳嗽發燒接撞而來。
腦袋暈乎乎的,昏沉沉,累得不想説話。
一去到學校就看到那幾只不知道爲什麽坐了一張最遠的桌子,后之後覺才發現原來前一張桌子有貓在上面睡覺。
我有點無言了。
她們全都怕貓。
累得不想吐曹,我呆呆的看著她們在抄化學的功課,依稀還聼得見SM在問我話,可是暈得聼不清楚,沒有回答,可能是她發現我呆呆的有點疑惑的看著她不發一語好像聼不見一樣,然後她就很大聲地問我到底怎麽了,嚇得我不知所措。
我連忙回答我發燒了。
一點也不像平時的她。
我發現她今年變了很多?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以前不易表露的感情現在可以看到了,就像普通的關心話語一樣。
以前她都對這些比較肉麻的東西完全不行的,現在不知道爲什麽漸漸的可以表達出來了。
尤其是對我。我不知道到底是我自戀還是錯覺。
可能我感覺到今年的我們好像比較多話講的感覺。
繪熙,這裡看這裡散哦!不要告訴她。
不想她知道,我怕好不容易的改變會消失不見。
有朋友的關心真的很不錯。
然後,被SM這樣嚇去,我連忙想到我還有三題高數不會做,連忙拿出來給那幾只當中一個數學很厲害的。
練習簿丟給她隨便大顯身手后,我隨便坐在有貓的桌子前的長凳上累得睡着了。
依稀聼得見很多聲音,什麽睡覺之類的。
可能在說我吧?
掙開眼,視線有點朦朧,還是我有點熟悉的環境。
很吵。
想要安靜一點。很煩。很累。
不久后,我們就一起走去放書包,進禮堂。
禮堂還是一樣寒暄喧鬧,就像日常一樣。
只是我沒什麽説話,一説話就好痛苦,喉嚨好痛,疼得我受不了。


回到班上,同座還蠻體貼就是,很少跟我説話,反而是她叫我不要說話了,還說我病得不輕叫我不要去補習了。
我也樂得清閒,很感謝她。
早上的時候我原本以爲會沒問題的,所以隨便吞了幾粒藥丸就瞭事了,所以沒有太在意。
一上課腦袋就昏沉沉的,幸好高數的課程老師已經進入了結尾,勉強還聼得懂老師在說什麽。
功課也不會給得很多。
然後必須去lab上physics。
有好幾次樓梯差一點踩空,精神狀態一點也不好,全身發熱。
好不容易到了lab,今年的朋友都坐在最後面的桌子,沒有人要聽課,都躲在後面做功課。
她們叫我如果要聽課就坐前面去。
然後我說我發燒了,不想上課,估計聼了也聼不懂。
我也躲在後面做高數的功課。
短短的幾題有一些已經在課室做完了,還剩幾題。
做著做著,一面抄老師slideshow上的physics筆記,昏沉沉的想要時間快點結束。
高數在我這個狀態下完成的不是很好,addmaths is so frustrated
有兩題怎樣都解不開。
結果只好請教朋友。
好不容易做到最後一題的時候,老師過來巡邏了,停在我面前嚇了我一跳。
我的高數功課還沒有收拾,赤裸裸的展露在老師面前。
我尷尬的不能自己。
輕咳了一聲,我拿起physics筆記抄了起來。
老師還看了我之前的筆記有沒有抄,幸好我有。
然後她叫我繼續抄,答案都在前面。
我愣了愣,繼續抄。
我在想她爲什麽沒有沒收我的功課或者罵我之類的。
某种程度來説,這樣的老師還蠻讓人害怕。
不懂以後她會不會盯著我。
或者下一次才懲罰我呢。
反正,無所謂。
雖然有點害怕,但我能怎樣?人家是老師,而且上著課卻做別科老師的功課讓老師情何以堪
總歸來説,是我的錯。
被處罰我沒有任何怨言。



好不容易熬到最後一節——歷史。
腦袋更疼了。
老師的聲音一直嗡嗡的響,一直催眠我敏感的神經。
我累得把筆記攤開用水壺擋著,趴在桌子上淺眠。
我敢保證老師一定看到,只是沒有說。
班上還有幾個男生也在睡覺,完全不把老師放在眼裏。
如果是平常的我,我一定不敢這樣做。
可是發燒的我完全沒有任何定力。
然後老師開始選8個人出來白板寫東西。
選到第五個的人就是我。
腦袋昏沉沉的站起身,我默認老師的回應,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我匆匆的瞥了一眼筆記默記了幾個句子下來就出去寫了。
結果老師改的時候竟然對了。
原來發燒時候的記憶力特別好?
我不知道。
再過幾分鈡就要放學了。
忍一忍,鈴聲響。


快速的走下樓梯來到學校的校門口,才知道原來還沒有敲鈡。
我們聼到的鐘聲應該是小學那裏放學的鐘聲。
大大的太陽下,我用課本儅在頭上,赤日的太陽幾乎要把我融化。
我在等著那幾只從lab裏面出來。
眼前視線漂浮,好像看見很多影子從眼前閃過。
腳步感覺有點晃晃的,很怕暈倒,因爲超丟臉。
自己是st.john啊。
沒事的,不禁這樣安慰自己,只要熬到4點就可以回家了。
等了一下子,終于出來了那幾只。
我發現雖然只有那麽一下對我來説卻是一種煎熬。
沒有多說什麽,我們就加快腳步往街上的補習中心走去。
幾度差一點路倒,可是還是硬忍了下來。
這種不適感難受得讓我溼了眼眶。
一直用課本擋住太陽,強烈的灼熱讓我的額頭不停的在燃燒。
其實我有點怕在我這種狀態下過馬路會怎樣。
被父母知道了會被狠狠的修理一頓吧。
幸好嘉欣拉著我。
謝謝你。
快速的上到補習中心霸位子放書包,我們就到對面的Mc Donald吃午餐。
發燒的我不知道該吃什麽,問了ZQ很多次“發燒可以吃什麽”,她一直以爲我在說“發傻要吃什麽”,一直聼不懂我說的話令我快要發瘋發脾氣了。
喉嚨好痛,不想再説話了。
儅我給她一個白眼想要自生自滅的時候,她終于聼懂了。
太好了,我怕我忍不住對她發脾氣。
不得不說,人在生病的時候是最脆弱的。

然後她叫我吃粥,再問了那幾只發燒可以吃粥嗎。
那幾只講可以,點餐的時候我就點了。
這個時段的mcd特別多人,讓我等得不耐煩外加煎熬。
好不容易只剩下我跟SM,她看到我的頭稍微趴在櫃檯桌上,問我有沒有帶葯。
我說沒有因爲早上吃了。
她說也是要帶來的嗎,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吃的。
我其實沒有想到要帶來,早上的時候其實沒有很嚴重。
我跟她說不知道。
她問我要不要回家。
我說我已經跟uncle講了4點來載我。
其實我真的很累啊,累得心好脆弱,好怕,怕得眼淚掉下來了。
趕快把眼淚擦干,我看到SM在看著我擦眼睛。
不知道她有沒有看到我流淚。
其實我的餐點已經好了,我順便等她,另外兩個先去樓上找位子。
等著她的餐點的時候,我順便幫她按了辣椒醬。
然後她的餐點好了,我把辣椒醬放在她的餐槃上。
過後才想到我還沒有幫她拿到吸管。
轉身去拿的時候剛好看到ZQ下來,說上面沒有的拿。
SM回頭想去拿吸管的時候,我剛好把吸管放入她的紙杯内,然後我們一起上去了。
整個午餐的氣氛就是超尷尬。
沒有人説話。
可能我喉嚨痛的關係不想講話,可是沒想到那麽安靜。
平時我們不是這樣的。
平時的氣氛很熱絡的。
感覺有點對不起,可能因爲我氣氛變得有點沉重。
攪著粥,很燙。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吃粥,感覺肚子裏全都是水分。
可是不可否認,這裡的粥很香,可能是味精的關係。
沉默的環顧著四周,突然發現原來換了裝潢。
可是我們之間的氣氛仍然沉默得讓人害怕。
好不容易把粥吃完了,ZQ突然流鼻血,嚇了我一跳。
多虧這個,氣氛才漸漸變好,沒有那麽尷尬沉默了。
其實以前從一本書裏面看到,流鼻血的時候應該要低頭45度往下,不要讓鼻血倒流。
然後,我上一趟洗手間,把水拍在我的脖子和臉上。
熱得我受不了。
然後ZQ清理完畢后,我們下樓準備回去補習了。
她順便偷渡幾包鹽放進她的sprite裏面。
其實還不錯喝,沒有那麽多氣泡。
然後上到去補習,彼此就已經漸漸恢復像往常一樣。
很開心。
是平常的大家。
半聼懂半聼不懂高數的補習,迎來了4點。
終于可以回家了。
回到家,連洗澡都省去,就倒在床上睡覺了。
反反復復閒好像有聽到誰在講話,隨便應了一聲又沉沉睡去。
多虧生病了,讓我好好的睡了一覺。
醒來的時候還是熱得我受不了。
起來去沖個冷水澡。
一面在思考第二天要不要去社團活動。因爲有新生加入,是一個很重要的活動。
結果我決定如果明天感冒還沒有好就不去了。
結果到晚上還是沒有好轉的跡象,只好自己決定不去了。
要是告訴爸爸我還要去社團活動他一定會阻止我。
自己決定就好了還是。
跟JW和CY講了一聲,11點多我就去睡了。
藥效發作特別累人。
一面祈禱明天新生加入的活動能夠空前絕後的成功,一面沉沉睡去。
大家晚安了。


有時候輕微的傷口也能造成致命傷。

                                                                                             佩琳

















1 条评论:

  1. 哎喲 看著心疼啊!好好照顧自己,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情啊!有些事情難過難過,難過了一段時間就會習慣了。盡量別傷心了,對自己也不好 :) 來,抱抱。

    回复删除

嘿!看过我的文章感觉怎么样啊?
√有什么想说请尽管留言吧!
↗你们的评论将通过审核后发表,请见谅哈!
↙我这个人很糊涂的,通过审核通知才知道有亲们在帖子下留言哪~ →_→
★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会回复你的留言的哟!!
♀对大家的配合深深的感谢,Feel Free In My Blog! 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