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Hooray!!!

我。。。我。。。终于。。。
解放了!!!
好想大声喊出来我此刻愉快的心情!
朋友们,我们终于考完了地狱般煎熬的考试。
再见了!最后一年的PMR!我摆脱你了!
现在只是在等成绩了。啦啦啦!
好了,分享完了喜悅,現在就來一些正常的吧!




今天我親愛的弟弟睡遲了,所以醒來的時候,巴士已經走了。
。。。。。。

我無言了。
所以爹地在電話裏把他給臭駡了一頓。
那時候我剛醒來。12.40pm
我看他好委屈,抽蓄抽蓄的哭著,弄到我有一點自責:我應該早一點起床然後叫醒他的。
雖然,這個不是我的工作。
我問他該怎麽辦?爹地有講誰載?可是他罵我:你很煩!!!
好吧!我很煩。
原來我的關心換來的是一句怒駡聲。
我覺得應該是我自作孽吧!因爲昨天晚上我也很大聲地一直罵他。
因爲我在忙著把我剛買的新小説全部包起來,可是他一直下載程序,看不懂又要我幫他看,害我又停又繼續的,所以才忍不住罵他的。
他一點都不懂。
我知道他遲到被爹地罵得很煩,因爲我們是那種整天打架駡架的關係,所以我也不懂要怎樣安慰他,我默默地幫他裝了水,準備他的零用錢,準備他的襪子,等他換校服出來。
然後我再問他誰載時,他講隔壁安娣。
他告訴我遲到了。
我說嗯,遲到就遲到,怕什麽?
他講,要扣分。
我講,我知道。那兩分不是給他啦!反正都要放假了,沒有事的啦!
他講,他要出surat amaran了。
我講,給他們出啦!爹地媽咪又不是不知道你做過什麽不好的事情,他們會幫你簽名的啦!他們不簽,我幫你簽!反正又沒有講不可以姐姐簽!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從他臉上看出了一點釋然的樣子。
我不知道我爲什麽這樣安慰他,雖然我自己也知道如果我跟他在同樣的情況下我或許會比他更怕。
然後,沉默充積著整個客廳,我們都沒有開口講話。
我陪他一起等安娣從外面回來。
不久,安娣來了。
12:58pm.
我幫他開門,囑咐他小心一點之類的,他就走了。
希望沒事吧!



今天我知道爹地媽咪一早就出去了。
我知道他們出去幹什麽。
他們去醫院拿報告了。
拿爹地的報告。
媽咪還沒有打來,所以我也不知道報告的内容。
我希望是好的,不用動手術,什麽也不用的。
我的爹地已經很努力了,請把好的希望帶給他。
不管發生什麽事,他都是我的驕傲。
不對,一定沒事的。一定。
他現在每天只吃魚,吃很多蔬菜水果,每天喝蔬菜果汁加苦瓜,也很少發脾氣,每天都可以看到他的笑容,讓我有一種暴風雨前的寧靜的錯覺。
我好怕。
雖然我嘴上沒有說,可是我知道爹地知道我在想什麽。
因爲我每次都假裝不擔心但是就會偷聽他跟媽咪講的話。
他告訴我,沒什麽好擔心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間,時間到了,就會離開。
這是他告訴我的。
他叫我不要擔心,好好專心考試。
我聽到了眼睛溼溼的,我的爹地很樂觀。
我為他感到驕傲。
我問他,爹地,你怕嗎?
爹地講怕什麽?有病就治,會治好的,沒什麽好怕的。
我講,可是你拖了一段時間才去做檢查的,會不會惡化之類的。
他講,不會的。
我又偷聽到媽咪講醫生講如果要開到就是一個大手術,有危險,如果沒有必要,最好不要開刀。
其實爹地媽咪每次討論這類問題時,都不會在我們面前討論的,如果討論了,也會用我們聼不懂的方言。
可是,他們忘記了,我會聼。
除了福建話,其他的我都會聼。
可是他們不可能講福建話,因爲媽咪不會講。
爹地跟我說,如果可以給他在活過30年,他就很滿足了。30年后他就是整80嵗的啊伯了,要知足了。
我聽到了,心裏揪得很疼。
其實我希望爹地媽咪長命百歲嵗,可以活到我我不再世界上的一天。
我強裝微笑的看著他,跟他打哈哈,爹地你一定會活到四代同堂的。
他也笑著說,要看你們咯!
我也笑了。

我的人生不用很複雜,只要有我的家人,幾個三三兩兩知心的朋友,已經足矣。

                     『把一千零一個願望送給我的家人,希望他們永遠健康快樂,平安幸福。』



現在,我在跟我的爹地wechat聊天。
我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
所以,就這樣吧!
我要把電腦讓給我弟弟了。
掰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嘿!看过我的文章感觉怎么样啊?
√有什么想说请尽管留言吧!
↗你们的评论将通过审核后发表,请见谅哈!
↙我这个人很糊涂的,通过审核通知才知道有亲们在帖子下留言哪~ →_→
★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会回复你的留言的哟!!
♀对大家的配合深深的感谢,Feel Free In My Blog! 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