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Life Goes On

Welcome 2016,please give a little love to me.
久違了,說好的更新呢?
放縱自己獨自放假已經1個月了,之前SPM過后就跟自己說要馬上滾過來碼字,結果現在才要開始真正碼字。
這篇更新,錯過了冬至,錯過了圣誕也錯過了新的一年,希望大家一切順心如意。
這次,毫無意外會是一個大長篇哈哈,真不好意思,說好的下次更新不會再廢話連篇了可惜還是做不到。
現在是2016年1月6日,星期三,下午1時07分。



#27/10/2015 #Tuesday
#加影育華中學畢業典禮
不管到最后会剩下一个还是两个 只要现在你们都还在就好了 --致基友
句點。
那天,畢業典禮,前一天我們進行了彩排儀式,總歸來說,一切都很順利。
只是覺得,畢業生代表不要在彩排的時候把感言講出來就好了,因為到了真正的畢業典禮的時候就已經沒啥感覺就是。想哭又哭不出來。
那幾只小基友還特別的警告我不要在她們面前哭得稀里嘩啦,連帶把她們惹哭。
我只能說我盡量,然后我就暗自決定了,——
畢業那天我們誰也不哭,我們要笑,笑著走完這五年的挑戰。
畢業了呢。
以前就在想,等到畢業那天就要大聲喊出來:“我畢業了!!!”,然后畢業當天完全不知道自己為什么一點也不想喊出這句話。
以前覺得學校是一座牢籠,把你困在里面而且諸多束縛;現在不用去學校了,又覺得不習慣外加沒安全感。
人的感情有時候真的很難懂。
當天根據班級在禮堂就坐好,最后一次仔細的環顧這座“育華堂”,以前總是喃喃念的嘮叨禮堂悶熱空氣不流通,最后變成擔心學校為我們安裝的大大大超級大風扇會不小心砸下來把我們都壓扁,一切的一切感覺還是那么清晰,好像昨天才剛過一樣。
然后儀式就開始了。
第一次覺得國州校歌唱得特別宏亮,依稀記得當時的感覺就是身為母校的一員感覺特別驕傲。
具體的就不明說了,反正都這樣,致辭什么的,然后輪流一班班上臺拿畢業證書,雖然上臺的時候有一點戰戰兢兢,怕自己同手同腳走路會笑死人,然后學生代表唱畢業歌。
今年我們學校制作了兩首畢業歌,還不錯聽。
儀式結束后,大家都換好班服,再一起拍照。
換班服的時候跟幾個基友站在一起有一點那個啥,格格不入的感覺,雖然只是一瞬間。
有些不喜歡拍照的,拍著拍著到最后都會放寬心豁出去的找人拍各種各樣的照。
可能隱隱約約感覺到,這將會是彼此的最后一次合影,最后一次的相處,最后一次的每個人都在一起。
可能每個人隱隱約約的感覺到,或許這就是彼此的最后一次,各種的最后一次。
畢業后,何去何從,有些人還在迷茫,有些人已經找到了屬于自己的方向,但每個人的道路將不再重疊。
可能這個不是一種隱隱約約,可能是一種確定,但沒有人說出口。
高中五年里,我真的,真的得到了很多,比失去的更多。
打上面這行字的時候會莫名奇妙想要哭。
在最后的這一天里,每個人努力的留下彼此的身影;努力的留下彼此在心中的位子;努力的留下深埋在記憶中的每一處回憶。
想要永遠都不要忘記。
時間過得真的好快,一晃就已經五年過去了,我畢業了。
很多來不及做的事情也沒辦法去完成了;有很多想和幾個基友嘗試的事情也沒辦法再實現。
或許這就是人家所謂的小遺憾吧。
已經不用七早八早起床趕早班了;
已經不用餓著肚子上課了;
已经不会有人在上课的时候叫你专心听课;
已经不会在上课的时候睡觉叫朋友帮你把关了;
已经不会再有人问你上厕所的时候要不要一起上;
已经不会有人问你现在是第几节课什么节;
已经不会有人告诉你哎呀少交几天功课考试没有check的啦;
已经不会有人叫你借功課給他抄了;
已經沒有機會埋怨食堂的食物千遍一律吃閑了;
已經沒有機會隨便在食堂某個角落六個人一起啃面包閑聊;
已經沒有人告訴我為什么你吃面包那么奇怪餡料都向著自己;
已經沒有人可以聊八卦談心事了;
已經沒有機會互相揶揄捅彼此之間的糗事了;
已經沒有人陪你上課聊天完全不理老師在做什么;
已經沒有人陪你體育課的時候閑聊摸魚偷懶了;
已經不用擔心受怕偷偷帶手機來上學會不會被抓到了;
已經不用偷偷把手機躲在書包里面看手機小說了;
已經不用一放學就在大大的太陽底下徒步走到街上去補習了;
已經不用每次放學要補習的時候在街上徘徊到底要吃什么因為滿街到處只有快餐店;
已經沒有機會在《七喜》或快餐店那種輕松又會讓人笑到肚子痛喘不過氣的氣氛下互相揶揄說笑;
已經沒有機會在補習的時候偷偷打盹被旁邊的基友用手肘捅了捅;
已經不會在補習的時候跟基友打哈哈說老師到底在說什么;
已經不會再在基友面前暴露害怕蟑螂的弱點了;
還有已經不會有收到生日禮物在車上哭的那種感動了;
很多個已經,都已經變曾經了。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跟幾個基友在細雨綿綿的天空下高唱這“育見”那一天,那時候天空的陰霾感覺好像是為我們哀悼離別在即一樣非常應景。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mr.poon那一句“祝你們好運”深深的劃過我心中,第一次覺得這一句話溫暖得讓人想哭,雖然他不是第一次說。還叫我們拿成績的時候上來補習中心一趟大家聚聚,老師說真的我覺得我大概會沒有勇氣上你哪。
真的很感謝你老師,雖然時間只有短短的兩年,但這兩年在有你的歡聲笑語下度過真的很舒暢,愿你未來一切安好。
我的高中,跟一群死黨,在母校的一句“情牽育華,心懷母校”下劃下了句點。
畢業那天,我們背著書包,打著鬧著走出校門,在轉角的那一殺那,不許哭。







#高考 #SPM #2/11/2015-3/12/2015
高考,我們拿五年的青春和十幾份卷子和世界賭個明天。
有一所學校,一個班級,一個集體,后來一場考試就這樣散了。
考前整理考場,我一直看見他,他不知道為什么一直從我的考場經過,或許是幫忙搬桌子椅子之類的吧。
然后我才后知后覺我們是在同一所樓層,隔幾間教室。
麻木了自己又是整個教室里編號第一,當年PMR的時候也是第一個,有一種無形的壓力,因為考官會先從我這里收卷子。
原本以為坐靠窗邊會比較涼爽舒服還有微風徐徐,其實并沒有,早上的陽光雖然不會太刺眼但微旭得讓我覺得悶熱,擾亂我的心緒。
其實我覺得SPM沒什么好說的,一個字總結完畢:爛。
我只記得考試前幾天就準備好了身份證和準考證,到了學校的時候已經檢查不下百次了,還是會怕自己沒有帶到。
心慌慌的進考場,心慌慌的作答,再心慌慌的出考場,準備下一張。
其實這種感覺只在第一天的時候,第二天過后就沒啥感覺了,反正考了就這樣,也已經無力彌補。
只不過事后會后悔為什么當初不好好念書為什么要臨時抱佛腳。
這段日子唯一稱得上愉快的就只有回家立馬開twitter看SPM 2015,各種各樣的人留言吐槽真的是讓人笑到奔淚,有一種考出了快感的感覺。
然后不知不覺讓人人心惶惶的一個月就結束了,考試最后一天拿這一大疊課本歸還借貸處,感覺學校的氣氛莫名的輕松愉快,沒了之前的緊張感,然人心情舒暢,結束的最后一張考卷讓人莫名的呼了一口氣,心情頓時豁然開朗。
然后收拾書包的時候嘉欣送了一個禮物給我,讓我回家拆。
而我已經在瘋狂計劃實行After SPM To Do List 了。
雖然到現在好像都沒真正完成過。
假期說好的要去打工到現在都沒能實行。
在家好像生米蟲,還是寄生蟲。
最后一天很多人趕著回家,其實我也很趕,可是卻又想慢悠悠的走,最后一次的校園,想慢慢的踏足學校的每一片土地,再慢慢的走出校園。
然后收拾書包的時候嘉欣送了一份禮物給我,讓我回家拆。
回家迫不及待拆了禮物,里面原來是個碎花杯子,喜歡得不舍得用,看了便條才知道她還記得我們彼此約定過交換禮物這件事情,雖然我到現在還是懵懂原來我們有過這樣的約定。
總之,很喜歡,謝謝。


然后我的紀念冊終于回收完畢。
說不清為甚么我要在畢業在即的時候開這本小小的紀念冊,突然間覺得有種紀念冊狂潮又來臨了的感覺哈哈。
寫的人不多,才區區要好的那幾個,但足矣。
只要是我在意的人我都會投入一百萬個真心,我不在意的人我才不痛不癢。
某個基友是最后一個,我忍著回家迫不及待就要看,她還告訴我要開動漫的歌一面聽一面看,她說她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寫的,我也沒多說什么,回家也真的照著做。
一翻開,就有一種濃濃的感動,我也不懂為什么,這種感覺說不清,道不明。
把每個人的字字句句重新看一遍,覺得有時候眼淚真的很犯賤,濕了濕眼眶。
我很注重感情,就算是細膩的感動也能讓我哭得稀里嘩啦。
有時候魚兒就是這樣。
看著字里行間各種字句,會真的覺得這是最后一次了,以后看不見這些字跡,再也讀不到這種感覺了。
某個基友在里面寫到希望以后我去臺灣的時候能夠再看一次這本紀念冊,重拾這種感動;我只能說我會把整本紀念冊都帶走。
雖然未來無法預知,我也不知到以后的我們會何去何從,現在我只想珍惜當下,好好保存我們之間唯一的聯系。




# 05/12/2015 #Saturday
#SM家Farewell Party
這是我們第二次六個人唯一到齊的一次。
去SM家也不是第一次,但這次的感覺就整個很不同。
其實全部都是PRS,只有我跟ZQ是PPS。
氣氛都很和諧,其實其他人還算認識,也沒有很尷尬。
在另一種意義上來講,這才是我們最后一次一起聚餐。
然后拍了很多照片,某個基友用最近剛買的iphone 6s里面的啥Apps玩個很詭異的表情圖,真的很搞怪,還蠻新鮮。
其實我很怕那天趕不回來這個聚會,因為4/12/2015我還在junior的camp里面,然后還在車上睡了一晚。
在深山里早晨的空氣很清爽;晚上一抬頭可以看見整個星空。
不像在家里看到的兩三只,森林里真的一抬頭就看到一整片。
某個戰友還指給我看哪一個是獵戶座。
那時候我就在想,自己多久沒有好好的看星星了。
跟三三兩兩一起奮斗過的朋友坐在石長椅上,天南地北的聊著天,抬頭望滿天的星星,心情竟是如此放松。
希望下次有機會跟幾個基友一起體驗這種感覺。
我只能說車一點也不好睡,一輛車擠了五個人,空氣又悶熱,就算把窗口拉下還是很熱,其實窗口沒有拉玩,我們的男生擔心我們幾個女生會被拐走了,所以窗口都拉一半少一點而已。而且我們的男生都沒睡,他們很愛鬧很晚,真是愛操心的男生,真可愛。
雖然如此,不過有一點覺得他們很可恨,竟然趁我們睡覺不注意的時候想要在我們的臉上擠牙膏!
幸好他們的聲音真的是太吵了,我們才睡不到1個小時,睡的時候還很不安穩所以驚醒了我,才沒被擠,我的臉保護成功~~~幸好他們沒有要擠在頭發上,不然很難洗掉。
看他們一臉擱腕的表情就覺得好得意~~
然后當然是到我們revenge的時候了。
我們等到他們在另外一輛車睡著的時候輪到我們去擠他們牙膏。
雖然最后還是被發現了不過可以說整人成功,還擠在他們的頭發上。
真是另類的中頭獎啊~
凌晨兩點多才開始入睡到三點多,被整,然后完全沒睡意的我們只好去看下那些小的睡了沒,順便守夜一下。
然后晃蕩到五點多進禮堂看到的是躺成一片的活人。
小心不驚擾AJKS,我們幾個就趴在桌子上睡著了。
六點多被吵醒。
懵懵懂懂醒來的時候才發現整個腰酸背痛。
出發去camp之前還在一個朋友家一過次追了三部劇,《破風》,《楊貴妃》和《Inside Out》。
Inside Out超好看,我強烈推薦,在這里就不劇透了,自己去看~~
拖到晚上7點我們才開始進campsite。
夜間的路上靜悄悄的,因為是坐一個男生朋友的車,感覺上坐自己朋友駕的車有點說不清的小興奮。
不過,出發前我沒膽量告訴我父母是朋友駕的車,說了的話就肯定不給去了。
一進到森林,各種蟬鳴聲就圍繞著整輛車子,一打開窗口那種聲音更是大聲。
一下車剛好就趕上他們的opening ceremony。
第一次以ex senior的身份去camp,感覺有一點新鮮,坐在貴賓席上你可以看到那些members一直瞧這你們。
有一種“啊~~~我們是大佬!”的感覺。
我發現一畢業,每個人都有點不一樣了。
不管是樣貌還是氣質,一舉一動中都帶著成熟的味道。
我突然想到洗發精的廣告,揮一揮頭發,一陣清香。
扯遠了。
惟一的遺憾就是沒有玩到他們弄得鬼屋,因為為了在第二趕回來參加基友們的聚會啦~~你看我幾犧牲一下~~
我還沒進camp之前,我告訴SM如果我問其他人趕不及第二天回去參加聚會的話我就不進camp了,然后她說我的這句話感動到她,果然是媽媽。
無言。
好吧,果然大家都老了。





#St.John Farewell Party #14/12/2015 #Monday
Farewell Party prepared by Form 3's Juniors.
每一年的傳統都是這樣的,form3幫form5準備一個farewell party。
老實說,原本我們都以為Form3完全沒打算幫我們辦Farewell Party呢,就算有這個聚會應該只是單純barbeque大家吃吃喝喝這樣。
每一年的Form5和Form3的感情都是特別好的,因為訓練的關系。
誠然某些原因,我覺得我們這一屆跟form3其實沒有那么好就是,也完全沒有在期待他們會幫我們舉辦一個farewell party。
不管如何,這個farewell party還是順利舉行了。
其實也不光為我們form5辦,主要有兩個form3也是要轉校了;一個轉去新加坡,一個轉去南非。
轉去南非的那個以前是在我門下的哈哈。
好吧,當天我去到的時候時間有一點早,6:30pm,然后他們講其實是7:30pm開始的,不知道那個人沒說清楚。
好吧,去到的時候是有一點閑啦,朋友全都還沒到,來了一兩個不是很熟的。
只好百無聊賴的到處走走。
一下車進到院子,就看到幾個半裸男(juniors),集體欠了欠身,說“佩琳來了,歡迎”,好吧,我有點想笑。
我問他們在做什么,他們講剛剛在玩水,然后他們是負責招待的。
我有點無言的看著他們,有人半裸著招待人的嗎?
無言的笑了笑,有一種‘這票人真的是我們教出來的嗎如果我不認識他們就好了’的錯覺。
然后我就進屋了。
繞了一圈,實在是閑到不行,因為又不是第一次來,過后我才在廚房看到那個要轉去南非的學妹。
看她在忙,原本不想打擾,所以我就打算悄悄離開,結果還是給她看到哈哈。
然后我們就聊了一會兒。
不外乎就是聊行李收拾了沒有,什么時候幾點的飛機,在哪里安頓好了嗎,跟誰去之類的,然后就是叫她注意安全之類的。
她其實是一個很愛鉆牛角尖的學妹,每一次都搞得自己傷痕累累,人際關系也處理的不好,老實說這樣一個人到了國外我有一點擔心啦。
她有一點倔強,骨子里就是有一種不服輸的勁兒,不過已經差不多被我磨光了哈哈。
我們五個人train她,可是她在我門下而且歸我管,所以她跟我的感情比較好。
而且她每次看到我都叫我‘媽咪’,好吧,我承認,其實怪別扭的,有點不好意思哈哈。
她每一次寫信告訴我,她會越變越堅強,叫我不需要擔心,她到了哪里會過得很好。
我相信。
其實教了她那么久,沒感情是假的,我當然希望她一切都安好,可是我卻不希望她太堅強,太強大。
怎么說能,明明教她堅強的是我,可是我現在卻希望她能夠適當的休息一下,不要堅強過頭把自己給搞垮了。
其實有時候我覺得,她不需要過度偽裝自己,適時露出自己的真面目也沒什么不好。
這孩子已經夠努力了,她真的做得很好,不管是比賽期間還是怎樣,總是努力達到我的期望。
我在信里對她說,不管以后大家如何,我都希望她能夠好好的努力下去,好好的生活,好好的交朋友,然后總有一天希望她遇到對的人和不離不棄的朋友。
我祝福她。
然后16/12/2015,她起飛了,飛去了遙遠的地方。
我在messenger inbox她,安頓好后給我信息,讓我知道她一路安好。
不管遇到什么事情,我的信箱都歡迎她的轟炸,希望她不會再像以前一樣,遇到難題和心事都習慣把它埋藏。
她答應過我了,她會找我商量。
收到她現在過得很好的消息,我心里稍微的呼了口氣。
回到Farewell Party。
等7:30全員到齊后,小的們就吧我們關在客廳里不讓我們出去,然后才說他們為我們準備了一個小小的游戲,那就是叫我們找氣球,根據氣球上面的花名找自己的氣球,然后要坐爆它,從氣球里面找出一個人的名字,再把字條給那個人,那個人就可以先吃東西了。
我只覺得有點無言。
等他們說開始的時候,我們一出客廳,就有大量的birthday cream spray噴灑而出,噴到我們的頭發衣服全都是。
然后我們開始找自己的花名氣球,我的花名就是“WY的同座”,找到后,我又不想坐爆它,然后就找了Kher幫我弄,結果他也沒有用坐的,而是用手擠爆它。
結果氣球里面的名字就是我下位之前的ketua:SJW,旁邊還明注(handsome),無言,好吧,他確實是我們form里面最帥的,而且多虧我他能夠去吃了。
好吧,無奈我只能等哪個英雄好漢或者好美眉看看誰的氣球里面哪個是我的名字。
結果我也忘了到底是誰的氣球里面有我的名字,總之我是拿到了,可是名字卻寫錯了。
不管啦,總之是能吃了。
其實這次的時候不是barbeque,而是火鍋,而且有兩種,一個是tomyam火鍋;一個是清湯火鍋。
個人認為清湯沒啥味道,tomyam比較好吃。
整大班人圍著一起邊吃邊聊,氣氛算是蠻活躍的,很愉快。
不外乎就是聊以后大學生活,讀哪間學院大學,未來出路之類的。
聊了差不多,我們就進大廳休息順便消化一下。
然后過不久,到他們表演韓舞和跟我們一起看影片,真心感動。
然后,我們就集體大合照。
希望下一次聚會,還是同樣的人,同樣的感動。




最近在家閑著跑去買指甲油。
最近在家里闲着闲着就去学车了。
去听了undang,剛好約了的時間跟KL和CY同一天~~結果就一起聽了6個小時。
基本上,我們也沒有很專心,馬來老師在講,我們坐在最后一排玩電話看小說。
一直消磨時間到6個小時過去。
真心覺得我們是去RM350去玩電話看小說。
不過幸好,考undang的時候誠某個基友的貴言,拿了個滿分回來~~yeahh~~ 50/50
然后接下來的幾周都在學車,雖然到現在都還沒學完。
學車的安哥蠻好人的,很健談,讓人家不會緊張。
常常很快的學車的時間就過去了。
第一個小時在家里附近繞花園。
另外一天的兩個小時則是從家里駕到去broga訓練中心,過后在從broga訓練中心再駕回家。
學了3個小時+4個小時半的enjin,我就已經死火的兩次!都是在紅綠燈前面死火,后面的車輛還bin我!
我一直拿捏不準放clash和踩油的Timing,時常就是放clash太快了弄到死火~~~
希望車可以快一點學完。
然后早早拿駕照,載閨蜜基友一起去high tea吧~~~

其實這篇文章打了很久,只是找不到時間放上來,現在終于有時間了。
不知不覺從年頭打的文,現在已經年尾了哈哈·~~((干笑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樂!拿多多紅包!~~~
好吧就先更新到這里,下次見。


只有用心才能真的看得見,真正重要的東西是肉眼看不見的。——小王子

待續。




                                                                                                                        佩琳

4 条评论:

  1. 毕业愉快,话说当年我也是undang满分,只不过驾驶还是要看技术,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对呀~我驾驶技术真的不行,其实是心理压力造成的哈哈~我还冲考了2次呢嘿嘿~ xDD

      删除
    2. 刚开始的时候是这样的,驾多几次很快就熟练了。

      删除
    3. 是呀~可以pass我就很高兴了~幸好pass了xDD一直去考场却没有pass很容易就想放弃了,幸好坚持下来了哟嘿嘿~ :D

      删除

嘿!看过我的文章感觉怎么样啊?
√有什么想说请尽管留言吧!
↗你们的评论将通过审核后发表,请见谅哈!
↙我这个人很糊涂的,通过审核通知才知道有亲们在帖子下留言哪~ →_→
★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会回复你的留言的哟!!
♀对大家的配合深深的感谢,Feel Free In My Blog! ジ